NEWS

最新訊息

分類選單
2023-02-21

國立中央大學 - 臺灣優華語計畫

國立中央大學已於111年加入臺灣教育部優華語計畫行列

與我校建立優華語計畫合作之海外學校
  1. 1. 澳洲國立大學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2. 澳洲國立大學位於澳洲首都坎培拉,在政治外交及工程專業與資訊科技科系擁豐富學習資源。在研究及學術教學上表現具有國際級水準及領導地位,在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34名,享譽為澳州和南半球的學術殿堂。
     

  3. 2. 美國歐柏林大學 (Oberlin College)
  4. 歐柏林學院位處俄亥俄州,為美國頂尖文理學院及音樂學院的教育機構是美國第一所實行黑人與婦女平等教育以濃厚的理想主義和多元化的人文思想而聞名,也是自由主義的先驅

計畫簡介
應國際情勢發展及華語學習需求,加入教育部自110年2月起推動之「臺灣優華語計畫」,規劃我國具華語文教學量能的優質大學與美歐地區優良大學合作,推進雙邊學生及教師的交流,以建立穩固華語文教育合作連結。
薦送我國華語教師赴外任教,於海外設置華語教學中心;提供優華語獎學金,甄薦海外學生來臺學華語並參與臺灣中小學的英語教學,持續推廣深耕我國優質華語文教育。



薦送赴外華語教師相關資訊

 



國立中央大學語言中心華語組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