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CLP

關於我們

中大華語

NCU Chinese Language Division
  • 源起

    中央大學語言中心於2001年開設華語課程,主要任務為提供非母語人士華語課程,進而使其體認中華文化,至今已有相當成果。
  • 特色

    本中心開設學季制華語密集課、學期制華語課、華語教學專業學分學程。華語課程之規劃以培養流暢之華語溝通能力為主;以熟悉華語社會文化為輔。此外,中心亦以培養優秀華語文教學專業種子人才為目標,設置跨院系所華語文教學專業學分學程。
  • 師資

    本中心所有教師皆具備華語教學相關學歷,並在以華語為第二外語的教學領域中具有相當豐富之經驗。
  • 展望

    本中心華語課程除了以成為一個優良語言教學單位為目標外,更將致力於華語語言教學及學習之研究,期待在相關研究的驅使及帶領下持續提升華語組的教學資源和環境。此外,為因應大學國際化的需求及潮流,本中心華語課程也配合學校教育國際化政策,朝相同方向及理念發展。在來台外籍學生及人士日益增多的同時,本中心華語課程能提供來台學習華語之國際人士一個完善的華語學習環境。